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加柴油 为什么这么难

宣城加柴油 为什么这么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00:30

  连日来,宣城的司机向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在宣城市的加油站加柴油非常困难,记者在对市区一加油站暗访后发现,加油的车子排成了长龙。

加柴油真的有点难

  根据一些司机的反映,记者暗访了市区的部分加油站。
  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中石油”加油站,排成长龙的汽车一直延伸到马路
上。“加不到柴油!有的即使给加,但是也有限制。”一位外地司机告诉记者:“我是跑长途的,这一路下来,几乎所有的加油站都被我加遍了!”
  在另一家加油站,记者还看见一位农民拎着几只大塑料桶等着加柴油。记者和其聊
天得知,他是一位种粮大户,几百亩晚稻正等着收割机收割,这要是加不到柴油,再遇上阴雨天,那就全完了。

柴油真的这么紧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汽油还是好加的,但柴油确实难加。“柴油真的这么紧张?”正当记者不解时,市区一家加油站负责人“主动”告诉记者:“我们进不来货,没有油源,加油肯定紧张喽。”
  而在采访中,一位姓张的柴油车司机悄悄告诉记者“事情的真相并不是这样的”
:这里面应该有人为的因素。因为熟人能加到油,而且要是晚上来也能加到油。
  当记者追问为什么晚上来就能加上油时,这位司机笑而不答。另一位姓刘的司机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有的加油站乘机将0号柴油标成-10号
。”
  “这是为什么呢?”记者反问道。
  “变相加价呗!”该司机向记者道出了“真相”。
  在市区一家加油站采访,当记者正准备拿出相机拍一张汽车排成长龙的照片时,一位
自称是该站负责人的男子让记者不要拍。记者问到:“宣城加柴油为什么这么难?”该负责人声称:“这是我们行业秘密,不能告诉你。”

采取措施稳定成品油市场应

  记者走访了市石油公司和商务局等部门,他们均表示将采取措稳定成品油市场应
  据介绍,近期柴油难加,并不是宣城一地,而是普遍现象。主要原因是国际油价上涨得厉害;其次是用油需求扩大,如正赶上秋收秋种,农机等农业用油量加大等;还有节能减排等原因,一些企业被限电,就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生产;另外还有一些市民怕加不到柴油,盲目购油储存等一些其他原因。
  为稳定成品油市场供应,宣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商务部门加强了对成品油市场的监测,及时掌握市场成品油供应情况;要求中石油
宣城公司和中石化宣城公司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调运成品油,维持正常供应;对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施救车、公交车、出租车等
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车辆,确保成品油供应;对过路的耗油量大的重型货车采取节制性加油,但能保证其行驶到下一个加油站。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阶段性成品油趋紧,用油市民不必紧张,一段时间后就会趋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