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8月市精神文明先进评出 潘培根 龚传敏入省精神文明十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00:17

  宣城传媒网讯 全市2007年8月份精神文明先进事迹评选产生,共有8件事迹人选。这8间事迹分别是:
  舍己救人,郎溪县十字镇大华村村民潘培根勇救2名落水少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危难之处显身手,宣州区狸桥镇山湖村七十六岁老党员许贤金不顾年事已高,跳人池塘中将交通事故伤者陈某救起。
  
致富不忘家乡,宁国籍南京企业家周铁军等人通过捐款和结对帮扶等形式,先后筹资30多万元修建了2所小学,帮助100多名贫困学生重返课堂。
  
恪守职业道德,宁国市亚夏出租车公司司机李智猛从业六年来,多次将乘客落下的数码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送还失主或上缴。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泾县榔桥镇浙溪村党支部一班人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在洪水中穿梭四个多小时,将五百多名群众安全转移。
  
为故乡建设出份力,祖籍绩溪的浙江省安吉县商会会长程平捐资60万元为该县临溪镇高车村修路建桥。
  
扶贫助学出善举,浙江省宁波艾谱公司向绩溪县华阳中学捐款20万元,资助56位贫苦学子。
  
舍小家顾大家,旌德县三溪镇民政助理员陈德富在洪灾发生后,顾不上照料房屋倒塌、受灾严重的岳父,10多天奔波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使全镇100多个重灾户得到妥善安置。

  另据报道:日前,全省今年8月份精神文明十佳事迹评选揭晓。我市两人入选。他们分别是:郎溪县十字镇大华村村民潘培根,为救2名落水中学生,献出自己33岁的宝贵生命;年过八旬的广德县抗美援朝老战士龚传敏,为资助该县“村村通”工程,将自己的多年积蓄和儿子车祸丧生的抚恤金2万元无偿捐给村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