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跟杀人犯同名身份证又重号绩溪小伙屡遭缉拿

跟杀人犯同名同地同日生 身份证又重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21:15

  2月的一个夜晚,杭州某宾馆,三个彪形大汉直冲进一间房间,住在这间房间的小伙子还没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人就被铐起来了。这三个彪形大汉是绑匪?不,他们是杭州的警察。那这小伙子是罪犯?也不是,这小伙子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好人。警察抓好人,这其中一定有误会。可不,这误会可把这小伙子给害苦了。
  
小伙子是绩溪县长安镇人,于2007年跟朋友一起到杭州去打工。当他在当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时,派出所的民警不仅详细问他的简历,而且连他的家庭基本情况也问了个遍,甚至还跟小伙子老家的派出所进行了联系。之后没过多久,小伙子又遭到了当地警方的调查。从这一年开始,小伙子每到一处,只要一住下,警察随即就会找上门,不仅详细询问他的简历,还要问他家的家庭基本情况,小伙子对此一直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今年2月,小伙子在杭州被抓。
  
当时小伙子去杭州进货,谁知货没进成,人却被抓进了公安局。在公安局里,警察一口认准小伙子就是杀人犯,虽然小伙子直喊冤,可还是被关了一夜。第二天,警察跟小伙子老家的派出所联系确认后,小伙子才被释放。警察在跟小伙子赔不是时,一句话问话把小伙子搞懵了:“你怎么和网上的杀人犯是同名同姓连身份证都相同啊?”原来在全国在押服刑人员数据库中居然录有小伙子的信息。小伙子这才终于明白,5年来,外地警察为什么要这么热心关照他,原来他当作“杀人犯”了。
  
小伙子的身份证,怎么和网上的杀人犯是同名同姓,连身份证都相同?在绩溪县公安局开展的开门评警走访活动中,长安派出所民警查清了事情的原委。小伙子在读小学时,有一个同学跟他同名同姓。后来那个同学杀了人,去坐牢了。而第一代身份证的信息都是手工填写,由于两人是同名同姓同日生,身份证的信息可能搞重复了。
  
近日,长安派出所的民警免费为小伙子办理了新的户口本和第二代身份证。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