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

市食药监局发布2011年2号饮食用药提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9:38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8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1年2号饮食用药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可轻信“疗效”、“速效”。
  近年来,保健食品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现象屡见不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次收到这方面的举报投诉,大多为保健食品冒充药品、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或保健食品夸大宣传等。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选择保健食品,必须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免疫力低下、失眠、单纯性肥胖者,可以选择相应的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减肥类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一般需要较长时间服用,才能对身体发挥保健作用;购买保健食品要认准蓝色草帽样标志和批准文号;辨别保健食品真假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栏目进行查询。读者如有保健食品方面的疑问,可拨打该局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督科咨询投诉电话:0563-3023353。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