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成为全国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市

宣城被确定为全国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01:39

  宣城新闻网讯 日前,宣城市正式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15个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城市之一。宣城市是交通运输部在安徽省确定的唯一试点。
  该信息系统建设,通过每辆出租车安装的智能车载服务终端,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实现信息实时传递和智能调度。系统具有实时监控、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警示提醒等功能为驾乘人员提供安全保障,缓解城市堵;电召服务、失物查找、投诉管理和服务评价功能,市民乘车将基本实现随叫随到,如乘客与司机发生纠纷丢失物品,可以迅速找到司机,及时协调处理,全面提升宣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水平;通过对服务评价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对车辆营运状况进行统计分析,掌握出租车实载率,测算运力成本,引导全市出租车健康有序发展。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领导下,宣城市出租车行业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均取得显著成效。正在建设中的出租车调度服务中心预计2011年底前投入运营,为进一步按照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程的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市交通运输局、省运管局向宣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提供一定比例的配套资金,全面支持和促进宣城市出租车行业规范、有序、科学、稳定发展,为宣城市出租车信息中心建设提供硬件保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