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永生到宣州区水东镇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09:07



  7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来到宣州区水东镇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市发改委、国土局、住建委,宣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韩永生一行先后深入到水东镇南阳村的大汪村、小葛村和前进村的大张村、良山新村、宗村等示范村进行实地考察。大汪村自2006年以来,投入资金300余万元、义务工1000多个,完成了“户户通”,开展了绿化、亮化、美化建设,村里还兴建了农民休闲广场、灯光球场等;小葛村是海螺项目征用拆迁安置村,该村规划起点高、标准高,村庄特色明显,被省农委确定为全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韩永生对上述示范村统一的村庄风格、干净的环境卫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农村建设确实改善了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前进村的大张村、良山新村、宗村等处,韩永生沿着“村村通”一路前行,认真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生产发展及主导产业等情况,韩永生还饶有兴致地走进宗村农民文化活动室,欣赏农民艺术作品,并对这里的生态保护、环境整治以及美丽和谐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韩永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宣州区以及区新农办有关情况汇报;水东镇、前进村等有关乡镇、村围绕新农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市发改委、国土局、住建委分别结合部门职责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永生指出,新农村建设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了农村社会文化事业建设,强化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韩永生要求,一要抓好新农村规划设计工作。重点是做好村庄布点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和农民住宅设计规划三个方面的规划工作;二要分类、分层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以点带面,打造亮点工程。把新农村建设分为整体兴建型、改造提升型等类别进行推进,在打造好中心村的同时,兼顾好自然村,做到“既有盆景、又有风景”;三要抓好资源整合,提升新农村建设的效益,做到“三集中”,即:集中农村居民、集中项目建设、集中领导力量,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