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交通运输局:用优质服务 打造和谐温馨交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02:55

  宣城新闻网讯 自2012年度民主考评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各个阶段的工作,力争在年底“考”出一个好成绩。市交通局此次参评的科室有:行政审批科、市政务中心运管分中心、交通法制科和安全监督科。
  
行政审批科把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围绕“提神、提效、提速”的工作目标,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等,广泛征求“群众不满意事项”,努力简化、优化办事流程,主动缩短办结时限,并在就餐和下班等特殊时段实行延时服务,办结速度进一步加快,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
  
市政务中心运管分中心以此次考评为动力,求实创新,优化服务,努力将中心建设成道路运输行业服务的直通车和服务社会、百姓的温馨窗口。分中心全面落实为民办事和联系群众制度,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上门服务、全程服务”五项服务,积极创建“零距离窗口”,致力于向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运管“娘子军”。中心还将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与创建“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强化中心服务文化、管理文化和形象文化,充分展示中心青年奋进团结、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荣获2011年度市级“巾帼文明岗”和省级“青年文明号”。
  
交通法制科以法制交通建设为主线,以阳光行政、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和形象建设为重点,积极争创省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科学民主决策,加强法制宣传,积极化解矛盾,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的公信力和认可度,全面落实依法行政的各项任务,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为更好地履行安全监管职能,安全监督科以此次考评为动力,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用制度约束、管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行为。今年上半年共制定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7项,同时,紧紧围绕“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这一工作目标,多次开展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极大地保障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2012民评科长系列报道

2012年民主考评百名科长官网   

下页视频报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