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举行《红色军医凤秀峰》首发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6:23

  宣城新闻网讯 为纪念新四军成立75周年,神情缅怀先烈,学习先辈的优良品质,弘扬“铁军”的革命精神。日前,泾县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75周年座谈会暨《红色军医凤秀峰》首发式。
  《红色军医凤秀峰》一书是由泾县作家朱东辉所著。这部书共12万字,全书用现实主义手法描绘了红色军医凤秀峰不凡的革命历程,展现了战争年代泾县人民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凤秀峰是泾县凤村人,出生于1893年,中共党员,系皖南“泾旌太”游击队军医,由于技术精湛,无数次挽救游击队伤病员生命,当时被人尊称为“老先生”,倍受部队指战员尊敬与爱戴。他高超的医术为“泾旌太”游击队力量壮大和战斗力的提高起到了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