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19:15

  我市地处皖南,是安徽省地质灾害的重灾区。通过近10年的不懈努力,我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从无到有,逐年完善,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年来,市国土局会同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不断加强县、乡、村、组四级地灾群测群防网络体系的建设。我市每年检查核实地灾点监测人和责任人,每年进行地灾防治培训,共培训人员1000余人;选择重要地灾点安装滑坡预警伸缩仪和裂缝报警器60余台,对部分重要地灾隐患点实施雨量远程监测;编制汛前地灾报告、防治方案、应急预案、汛期应急调查报告等;开展汛前排查、汛中检查、汛后核查和避灾演练。通过全方位的群测群防,及时掌握灾点的变化情况,完善四级监测网络的运行,进一步强化了群测群防网络功能。
  今年11号强台风“海葵”正面袭击宣城,全市共发生各类地灾128起,倒损房屋825间。由于有健全的群测群防网络作支撑,成功预报地灾多起,紧急转移了受地灾威胁群众6567人,避免了人员财产的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