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总结谋划政府重点工作

韩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01:20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7日,市长韩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政府工作,谋划研究2013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东升,副市长杜明克、陆马山、黄敏、刘岩、汪谦慎、齐新,及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黎勇、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交通局、财政局、农委、水务局、商务局、旅游局、国土局、招商局、金融办、人行、统计局等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思路、谈观点、谈举措。与会的市政府领导也分别对进一步做好年内和明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韩军边听边记,在每个单位发言时,就有关工作同大家探讨交流,就重点事项提出明确意见。韩军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进一步深化项目谋划,加强项目储备工作,积极主动向上争取。要注重提高招商质量,加强项目管理,促进招商成果的转化。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以“创园”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市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土地违规整改力度,积极盘活资源,强化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使用效益。要加快金融体系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加强银企对接和政银合作,扩大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
  在总结讲话时,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五位一体”的全面部署。要结合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明年要在八个方面加大力度。一要加大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力度。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狠抓招引资,进一步加强企业家群体队伍建设。二要加大力度促进创新发展。大力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不断优化创新资源,引导激发全社会创新积极性。三要充分利用国家和省里的战略平台。深入学习、研究、掌握政策,充分利用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四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以项目为抓手,集中力量打好“工业发展、服务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四大战役,特别要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五要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类园区发展水平。抓住省里对开发区进行考核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提质提效。六要坚持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七要继续关注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服务,提升政府效能,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八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促进市场和需求的有效对接,合理运用各种基金产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韩军强调,今年以来我市面对外部环境趋紧的压力,克服不利因素,经济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基调得以较好体现。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深化谋划2013年工作,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措施。要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对突出问题要重点关注,对重点工作要全力推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