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敬亭山下:夏茶机采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20:40

  宣城新闻网讯 端午已过,夏至将到。江南诗山—敬亭山的茶园里茶树吐叶,一片鹅黄翠绿。继春茶采制之后,茶农们又开始忙碌起来。据茶农介绍,夏茶不像春茶那样鲜嫩,可以使用机器采摘,虽然“身价”远赶不上春茶,但成本大为降低。记者在现场看到,机采回来的茶叶以大叶片及叶梗居多。从采收袋里倒出后,绿叶被装进卡车车厢,准备运往茶厂烘制。

  茶农告诉记者,其实,从全年来看,夏茶产量占到40%,与春茶持平,秋冬茶加起来的产量才20%,而且夏茶的保健功效最好。夏季天气炎热,气温高,茶树新梢芽叶生长迅速,使得泡茶时浸出物含量相对减少,特别是氨基酸及全氮量的减少,使得茶汤滋味、香气多数不如春茶强烈,但带苦涩味的花青素、茶多酚含量比春茶高,而茶多酚和花青素恰好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此外,
夏茶对常年食用牛羊肉较多的人来说,可以增进脂肪消化,所以深受新疆等地消费者的欢迎,而敬亭山夏茶也多销往兄弟民族地区。

  敬亭山茶场现有茶园面积1077公顷,其中无性系良种茶园面积217.7公顷。多年来,该茶场始终将茶叶作为强场富民的支柱产业来抓,按照生产规范化、加工标准化、质量可追溯的要求,大力开展茶园标准化建设,主打无公害牌、绿色牌、有机牌,不断夯实茶叶产业基础,发展壮大茶叶产业规模,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