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社局:转变作风惠民生 优化环境促发展

市人社局:转变作风惠民生 优化环境促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7:41

  宣城新闻网讯 在今年的民主考评活动中,市人社局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目标,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强化整体意识、责任意识、基层意识、创新意识,结合全市人社系统“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活动,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树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良好形象。该局今年参加考评的科室有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职业能力建设科、工资福利科、工伤保险科和行政审批科。  

  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积极服务考生。该中心建设了人事考试网站,搭建各项考试网上报名、缴费、资格审查、准考证打印为一体的信息化平台,提供信息服务;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将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方式汇编成册;就考试中考生住宿、交通、卫生等方面进行人性化安排,为考生提供优良的考试环境。  

  职业能力建设科积极服务就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好高技能人才服务,对高技能人才实行安家补贴和薪酬补贴,鼓励企业引进培养高技能人才;加强对技工院校和民办培训学校的管理,提高培训质量和办学水平。  

  工资福利科积极服务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根据工资业务政策,编制了工资业务讲解材料;举办工资业务培训班,对各单位经办人员进行了免费培训;结合工资审核审批情况,减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该科承诺推行“五办”工作作风:即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使科室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工伤保险科创新工作方式、力求群众满意。创新开展小额工伤待遇审批,对医药费用在800元以下的市直参保职工根据申请实行小额工伤待遇审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创新工伤认定机制,组建工伤认定工作小组,负责复杂疑难案例的讨论认定;创新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办法,对行动确实不便的申请劳动能力鉴定人员,根据申请实行专家和工作人员上门鉴定。  

  行政审批科提效能、转作风、重服务。该科室紧紧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主题,规范审批行为,集中清理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积极做好“五个服务”,即承诺服务、文明服务、微笑服务、贴心服务和便民服务,实现“三零审批”,即零关系、零利益、零障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