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宣网友走进市区背街后巷 深入创建一线采访

南宣网友走进市区背街后巷 深入创建一线采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7:59

  6月21日上午,盛夏高温,网友代表头顶烈日,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市网宣办组织的第三次《走进背街后巷文明创建采访》活动。
  
  本人很荣幸与墨砚池网友,代表南宣论坛参加此次活动。早晨7时30分在巿政府门口上车,先后参观采访了:天字路、十八达巷、中心菜场、道岔河、润华苑小区、背街后巷和老旧小区整治以及河道清淤和截污工程。11时,巿委宣传部、市网宣办、区创建办负责人,组织了网友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网友对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网友们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通过领导介绍,实地察看,居民采访。使我们进一歩了解到这次文明城创建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效果之显。三个月中,初步完成了整治背街后巷51条,计划7月1日前完成全部131条巷道任务。通过整治的巷道达到:道路硬化、环卫保洁、出新美化和无乱搭建、乱堆放、乱披挂、乱涂画、乱占道标准。还将西林新村、聚业小区、沁园新村、春归西苑、商厦宿舍5个小区纳入今年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范围;将润华苑等198个老旧小区纳入全面整治范围,总投资4000万元。还将宛溪河、梅溪河、道叉河、敬亭山撇洪沟、解放河、泥河列入了清淤工程,总投资862万元。将河流排污口全部“闭嘴”,通过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我市水环境将全面改善。

  在座谈中,网友代表对今后深入持久的文明创建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完善各项法规制度,使文明创建纳入法制轨道;加大对中小学生文明举止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规范小区物业管理职能,让小区文明创建常态化;在各小区建立一广告栏,疏导小广告张贴;及时处理整治工程中的矛盾,加快整治工程进度;组织网友走进机关和中直、省直单位,发挥网民及网络媒体的监督作用;将街道上空各种线缆埋入地下,消除安全隐患。

  大家通过采访之后,都深有感触的说:城巿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文明从我做起,文明从今天做起。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