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评科长] 市药监局:加强监管与服务 保障市民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6 00:04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评科长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宣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有三个科室参加“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分别是行政审批科、药品监督科和餐饮安全监督科。各参评科室高度重视考评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在加强监管与服务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行政审批科始终围绕“服务、效能、发展”这一主线开展行政审批工作,努力打造“沟通零距离,程序零障碍,服务零收费”的三零服务平台,实现了受理、审查、审批、送达、监督诸环节全覆盖的网上行政审批管理系统。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局的统一部署提出建设效能型、学习型、专业型三型窗口的工作目标,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药品监督科以“民主考评”为动力,严格执行药品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寓监管于服务、借监管促发展,认真处理好“严格监督与热情服务”、“加强监管与促进发展”、“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医药经济与支柱产业”关系,严格监管、科学监管、和谐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加快药械经济发展,不断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了药品安全监管和皖药振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经济健康发展。
    餐饮安全监督科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市区及宣州区餐饮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餐饮单位食品抽检、餐饮许可现场核查和重大活动餐饮安全保障工作。今年,该科提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行首问负责制和现场检查负责制、制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工作新举措。并向社会承诺:重点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100%;餐饮许可现场核查20个工作日完成;保质保量完成省局和市本级餐饮单位食品抽检任务;依法开展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