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08:57

8月28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节能降耗、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投资参股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情况汇报,讨论《宣城市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的实施意见》《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城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事关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我市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统筹兼顾、融合发展、需求牵引、创新驱动”的原则,不折不扣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要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探索具有宣城特点的新模式、新机制,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全市节能降耗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把高耗能行业准入关,加强对重点耗能企业、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管理,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强度降低任务。要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

会议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坚持依法普查,把握重点关键,上下齐心、部门联动,加强宣传、强化保障,扎实有效做好全市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有利于规范政府行为、提升配置效率、优化政府职能。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鼓励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是满足宣城百姓对优质教育需要的有效途径。要完善扶持政策,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要强化监管,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满足需要、适度超前、先急后缓、切实可行”的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有序实施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建设芜宣机场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重大项目,对我市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芜宣两市会商意见,做好出资参股等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数字宣城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宣城海关(检验检疫)工作保障经费等事项。(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