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11-02 10:52

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1月1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密、张千水、黄敏出席。

陶方启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上学懂弄通、学深做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不断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陶方启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任务,自觉担当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陶方启强调,要聚焦使命任务,全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聚焦“举旗帜”,着力增强理论武装新成效。抓深抓实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宣传方式,强化理论阐释应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要善于用群众听得懂、愿听爱听的语言,把党的政策、理论讲得更加生动、更加“入心”,让广大群众产生共鸣。二要聚焦“聚民心”,着力掌控意识形态新态势。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要聚焦“育新人”,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四要聚焦“兴文化”,着力推动文化繁荣新发展。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推动文化产业升级,加快完善公共文化体系,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供给水平。五要聚焦“展形象”,着力增添宣城发展新魅力。服务中心立形象,专业精准提形象,强化外宣塑形象,运用各种途径加强对外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宣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陶方启强调,要抓好根本保障,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旗帜鲜明地站在第一线领导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加强宣传思想系统党的建设,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的宣传纪律。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夯实宣传思想工作的基层基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吴爱国就做好当前宣传思想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宁国市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广德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宣州区就移风易俗工作、市公安局就网络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