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调研我市林长制、河长制实施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4 11:25

12月3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宣州区、泾县实地调研我市林长制、河长制实施情况,并走访当地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直有关单位和宣州区、泾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

张冬云一行首先来到宣州区向阳街道板桥村日润千亩桂花园,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森林培育,优化森林的生态功能,并做好森林防火、预防病虫害工作。张冬云强调,实施林长制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制度创新,要充分认识建立和落实林长制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行林长制,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林业生态保护发展机制,切实把林业资源管理好、保护好。

在泾县,张冬云来到泾川镇太美村浒玺砂厂现场,实地查看河长制实施情况。该砂厂由于非法采砂正在整改当中,目前采砂作业完全停止,部分设备已拆除。张冬云查看了现场并详细询问了该砂厂目前整改情况,实地了解泾县河长制开展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扎实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长制全流域全覆盖;要逐级落实河长的责任,对于非法采砂超限超载要严厉打击,做好沿河居民生活污染物排放的管理,加大力度共治长治,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调研中,张冬云还先后来到向阳街道板桥村和泾川镇石山村、 琴溪镇新元村,走访了李典文、雷珍英、邱瑞庆、邱大庆、王友林、邓兵胜、吴国平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张冬云都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认真关切询问致贫原因、家庭成员、身体状态、收入来源、存在困难、享受政策等情况,并向贫困户们宣传与其生活密切相关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走访中,张冬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要从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和需求出发,设身处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