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民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 陶方启作批示

​陶方启作批示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08-07 09:57



8月6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第二十次全省民政会议、全省殡葬改革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方启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和强化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民政部门承担了艰巨繁重的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惠民生等任务,为此,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将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着力解决民政事业发展中的难题,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呼应群众期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致力改革发展稳定,坚持把党和政府的德政善举全面落实到位。

汪谦慎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民政工作新要求,切实担当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要聚焦职责,致力民政工作新突破,一是聚焦脱贫攻坚,进一步保障基本民生底线;二是聚焦特殊群体,进一步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三是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要加强领导,着力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上,宁国市就殡葬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