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端午小长假 118万人次“打卡”宣城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6-15 11:00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18.18万人次,同比增长3.4 %,实现旅游收入48114.46万元,同比增长5.1 %。

假日期间,全市文旅企业推出各类主题和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游览。江村景区、朱旺景区针对中高考的学生游客推出门票优惠活动,端午节前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泾县举办,为泾县文化旅游吸引了关注度,泾县桃花潭景区、赤滩景区的端午节传统龙舟赛民俗表演、查济景区的“‘粽‘于等到你 查济来相聚”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一批游客前往参观体验。

假日期间,短途游成为出行主流,近郊游和短途乡村游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广德箐箐庄园、笄山竹海,郎溪的蓝莓采摘园、巨大怪兽农场等亲子、采摘类景区景点较受市民的青睐。线上参观游览也深受好评,端午期间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各地文博图等公共文化场馆都推出各类线上游览活动,旌德县文化馆组织宣砚、徽墨、云乐灵芝等公司参与线上“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非遗购物节,受到了广大游客欢迎。

全域旅游带动作用明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红色景区、城市公园、农业观光园等既满足了旅游需求,又有效防止了人员扎堆聚集,广德横山森林公园、旌德的龙王山桃园、鑫旺蓝莓园等各类城市公园和农业观光园等热度较高,宁国西村景区推出了夜间灯光秀体验项目,打造了宁国夜游经济的新亮点,泾县红旅小镇、茂林等红色景区的家庭游、团队游较为火爆,同时带动周边民宿、农家乐客流量上涨,假日前两天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