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面推进“四送一服” 做好企业发展“三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09:37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四送一服”工作要求,近期,泾县泾川镇全面推进“四送一服”工作,持续做好企业发展“三员”,通过集中宣讲、企业走访等方式,动态掌握企业发展状况,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

争做惠企政策“宣传员”。为切实支持并鼓励镇域企业发展,该镇认真梳理各项涉企政策、规定、制度,将各项惠企政策读懂吃透,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四送一服”惠企纾困政策宣讲会,力争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奖补资金,努力做好企业群众的政策“解读人”,做到“政务行为有依据,为民解困有耐心”。

善当助企走访“服务员”。该镇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每月第一周定期走访企业的“走访周”制度,做到在走访过程中既注重于企业眼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又要着眼打破制约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真正发挥走访制度的助企作用,从而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勇担强企发展“联络员”。2021年该镇全力以赴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加强与镇域企业的走访对接,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四送一服”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镇域内部分企业有融资需求,对于经营状况较好且具有偿还借款能力的企业,泾川镇进行指导并帮助企业准备相关材料。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政府职能转变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做好企业发展“三员”,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宋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