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谱写党史学习教育"四部曲" 奋力奏响"新乐章"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09: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不断谋划组织,丰富学习载体,多措并举学党史,认真谱写“四部曲”、奋力奏响“新乐章”,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延展。

线上线下齐发力,奏响学习“主题曲”。荆州乡利用“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线上,整合新媒体宣传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堂”,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媒介让广大群众学习党史。线下,把全乡的广播转变为“党史小喇叭”,用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每天定时播放党史知识,让村民党员在田间地头也能接受党史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互动交流共同学,奏响学习“协奏曲”。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每周组织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并谈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致力于在全乡形成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一起聆听党史故事”主题宣讲、“红色故事我主讲”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辖区老党员、老战士的作用,邀请他们讲述革命故事和自我经历,追忆红色精神。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定期进行上门教学,并送去党史读物学习教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红色资源灵活用,奏响学习“交响曲”。抓好红色教育,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利用李夏公园、九华农会、九华烈士陵园等红色阵地,采取场景再现、红色体验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为民解难办实事,奏响学习“奋进曲”。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以民生所需为导向,聚焦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求,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改厕摸排、环境卫生整治、慰问留守儿童、乡村振兴与法同行、上门激活医保等志愿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章蓓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