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红色资源“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09: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充分运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阵地、创设红色课堂、激活红色引擎,促进县组工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阵地”

深度挖掘运用新四军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着力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上下功夫。

打造现场教学阵地。依托推进泾县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提档升级,建立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发生地等20个现场教学点和7处实践教学点,配备业务精熟的现场讲解员队伍,通过讲解革命战争场景和新四军在泾县的感人事迹,帮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体验新四军将士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开发现场教学课程。在20个现场教学点精心打造了《新四军在皖南》《皖南1941》等特色课程,邀请知名学者和新四军老战士开设专题讲座。

开展党性教育实践。组织部机关党员赴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开展党性教育,参观东南局旧址党建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政治部,集中上了《袁国平:把最后一发子弹留给自己》现场教学课。

创新学习方式,创设“红色课堂”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创设丰富多样的“红色课堂”。

开办读书班“集中学”。开办为期6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研读《党史故事100讲》等学习教材,观看《开国大典》《上甘岭》等革命题材影片。

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学”。通过“泾县先锋”公众号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51期,开发微信平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课堂”。

搭建党史书屋“交流学”。搭建“党史学习教育书屋”,购入《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扎实开展1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15名同志先后就学习情况作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充分调动部机关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和实效性。

突出服务初心,激发“红色引擎”

围绕为企业减负、为群众服务、为人才解忧、为乡村振兴领航等目标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坚持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引擎”。

激发为民办事“新活力”。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组织全体部机关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到联系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并开展“七一”期间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村干、脱贫户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带去党的关怀。

增添企业发展“新动能”。围绕非公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要求党建指导员赴企业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烦心事”“难心事”。目前,全县110名党建指导员走访企业465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党群组织建设、职工群众困难诉求共计41项,已全部办理完成。

优化育才留才“新环境”。针对引进的紧缺专业人才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才生活住宿条件,续签人才公寓入住9人、为有特殊需求的2位人才调换公寓,为1名引进人才的配偶解决了安置困难,充分营造了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李雪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