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退伍不褪色 初心坚如磐 我市退役军人驰援河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3:12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受持续暴雨影响,河南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防汛救灾工作任务重、形势紧、难度大。宣城市7名退伍老兵,闻“汛”而动,于7月22日下午自带车辆和物资,从宣城广德出发,火速奔赴河南抗洪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场。7名退役军人于22日晚上达到河南郑州,将自己准备的物资及时捐赠,并积极联系当地救援组织,接受统一的指挥安排。

铲除淤泥、清理道路、搬运物资...,从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就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将曾经在部队锤炼出的应急能力快速发挥,直到凌晨三点才稍作休息,两个小时后又转战受灾严重的新乡。

从白天到黑夜,7名退役军人始终跟随当地应急力量,向灾害一线冲锋,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共同执行抗洪排险任务。截止目前,他们已成功救援58人,为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他们退伍时大声呐喊的口号,也是他们此刻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的誓言。虽脱下了军装,却依然固守着军人的本色,不畏洪灾、向险而行,每一次救援都在书写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河南!加油!宣城的退役军人们!加油!等待你们平安归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