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首歌曲颂党恩”展播㊹|《公仆心——周会明之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09:16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推出“百首歌曲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题材歌曲展播活动。

首批展播歌曲51首,分为三类。第一类是3首含有宣城元素的红色歌曲,如恽代英作词的《宣城第四师范学校校歌》、陈毅执笔的新四军军歌《东进,东进》等;第二类是2首宣城籍音乐家创作的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即《唱支山歌给党听》《接过雷锋的枪》;第三类是46首宣城音乐工作者新创作的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的作品,包括讴歌袁隆平的《碗里有米 心中有你》、讴歌许家朋的《你的名字叫英雄》、讴歌李夏的《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讴歌周会明的《这样的你》等。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让我们以网为媒,以歌声表达祝福!

今日展播的歌曲是《公仆心——周会明之歌》。

《公仆心——周会明之歌》:周会明是“全国模范检察官”,他的事迹感人至深。接到“周会明之歌”的创作任务后,词曲作者放下杂务,全身心投入创作,将满怀的崇敬和由衷的感动化作纯朴的文字和流动的音符,透过“山南的风”和“诗乡的情”,将藏风乐韵的元素与诗意宣城的特征融合,汇成了一腔周会民颂歌的感情奔流,力求艺术地再现周会明同志初心不忘、迎难而上、廉洁奉公的形象。一颗公仆心——那是高原最美的风景,也是诗山最靓的那一朵彩云。

词作者:端木于平。中共党员,宣城市文化馆馆长兼创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中国群文学会会员、研究馆员。

词作者:王明亮中共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宣城市首批宣传文化艺术领域拔尖人才。有歌词集《梦想花儿一样》公开发行。

曲作者:章灶来。中共党员,曾任绩溪县文艺创作研究室主任,国家二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出版发行音乐专辑(盒带)1部、歌曲选集1部。

演唱:卜蔚蔚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硕士。曾获第二届宣城市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民族组”冠军、江苏省大学生展演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南京赛区三等奖、第五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总展演银奖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