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暂停举办5桌以上集体聚餐活动
来源: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08:52

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47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8月11日,我市出现杭州市钱塘新区1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14名密切接触者。经指挥部研究决定,进一步从严从紧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管理。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地市,确需前往的,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和社区申报,并做好个人防护。所有宣城市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单位和社区申报,并积极配合落实7天自我健康监测(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如有异常及时报告所在单位和社区,并及时规范就医)。

二、严控聚餐活动。一律暂停举办5桌以上的集体聚餐活动。餐饮单位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每桌就餐人员一律不得超过10人、使用公筷公勺。对宁国市外人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两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一律不得参加。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

三、严管公共场所。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旅游景区、影剧院、图书馆、游艺厅(室)、歌舞厅、网吧及健身房、游泳馆、舞蹈房等室内文体活动场所,美容院、足浴店、公共浴室、保健按摩店等经营性服务场所,严格落实“限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预约、错峰、通风消毒”等要求。

四、规范药店管理。各药品零售企业一律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对库存的上述产品进行下架封存,并引导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患者到定点医院就诊。

五、严格规范就医。广大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快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或“哨点诊室”就诊,不得到未设置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详细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六、严肃纪律要求。对拒不配合防控要求的单位或个人,一律从严追究有关法律责任。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