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13:50

 8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部署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工作。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地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落实人员摸排、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落实“应检尽检”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安排情况。

吴爱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务必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吴爱国强调,要强化基础管理,抓重点补短板。要织紧织密防护网,全面排查整治防控薄弱环节,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突出应检尽检,切实做到“及早发现”。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加强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流调溯源和医疗救治能力,构建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接种和检测点的覆盖率。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