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春雨润苗”行动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10:15

“感谢税务部门的快速行动,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宁国市鼎盛钢结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黎嗣忠在发票限额调整后激动地说道。

鼎盛公司是一家从事钢结构厂房安装施工的小微企业,近日因业务拓展需要,向税务局申请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在接到企业诉求后,宁国市税务局梅林分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在核查清楚相关信息后立即召开集体审议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为企业调整了发票限额,解决了企业用票难题。

这是宁国市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日前,该局携手工商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惠苗、助苗、护苗”一系列活动,从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银税互动等方面入手推出一揽子服务套餐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在宁国,得益于“春雨润苗”行动,除了享受优质服务,小微企业还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实惠,恩龙世界木屋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近日,该公司向宁国市税务局反映,公司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且被征用为疫情隔离点没有正常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50%并亏损800余万元,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困难,特申请减免2020年2-4季度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了解企业诉求后,该局立刻安排人员到企业核实,核查发现企业反映情况属实,符合法定困难减免条件,随后审议通过了恩龙公司困难减免申请,减免企业2020年2-4季度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33.66万元。“税务局能够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减免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服务真是没话说。”该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刘云表达了感激之情。

除了优化服务、落实政策,宁国市税务局还与各商业银行加强合作,大力推进 “银税互动”,引导纳税信用A级、B级和M级的小微企业纳税人申请“云税贷”、“税融通”等信用贷款,为诚实守信的小微企业纳税人贷款提供便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长期以来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上半年,该市共发放 “云税贷”、“税融通”等项目贷款3.35亿元,惠及853户中小微企业。(胡起 张志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