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市:“万金油”驿站 零距离服务解民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09:03

在广德市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有一间10余平方的“万金油”服务驿站坐落在小区门口,驿站空间不大但设备齐全,雨伞、小药箱、打气筒、复印机、缝纫机、电脑等摆放整齐。

据了解,服务驿站周一至周五上午开放,每天的服务也各不相同,周一开展企业招聘信息咨询服务,周二开展爱心理发服务,周三开展最美证件照拍摄服务,周四开展最美证件照和爱心理发服务,周五开展爱心缝补烫熨服务。

就业服务零距离

“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展板上的企业信息,他们的位置、招聘的岗位要求都写得很清楚,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8月23日上午,万桂山社区“万金油”服务驿站开展企业招聘信息咨询活动,社区志愿者甘露露正在向现场的社区居民介绍岗位信息。

为帮助对互联网招聘不太熟悉的居民快速掌握招聘信息,落实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减少就业困难等问题,“万金油”服务驿站招募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企业招聘的基本信息。“本次信息咨询活动运用现场讲解招聘信息,让一些岁数比较大、不会网上投简历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及时准确掌握一些企业的招聘要求,效果会比互联网上要好得多。”招聘现场志愿者告诉笔者。

“‘万金油’驿站真的很不错,为我们免费提供招聘信息,志愿者什么报酬都不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家住东风新村的居民指着红色小屋赞道。

爱心理发暖人心

“还免费理头发啊,怪麻烦你们的,我刚扫完地一身汗。”东风新村的保洁大叔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走进“万金油”小屋,心中满是欣喜。志愿者胡其豪拍着胸脯笑着说道:“没什么麻烦的!”8月31日,恰逢周二,“万金油发屋”在一片忙碌中“正式开张”。

活动结束后,居民问胡其豪为什么来参加志愿活动,他说:“我从小就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要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群众。”

免费拍照进社区

“这个志愿者拍得照片还真不错,我女儿刚好急着要用,正好看到社区在网格群里发了活动消息,今天就带她来了。”9月1日上午,社区居民王先生带着女儿来到“万金油”服务驿站拍摄证件照。

每到周三、周四,服务驿站摇身一变,成了照相馆。“作为驿站的一名志愿者,我主要负责证件照拍摄服务,很高兴能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一直参加下去,群众满意,我们做事也高兴。”志愿者蒋涛说道。

万桂山社区“万金油”服务驿站充分发挥技能特长,为辖区居民带来便利服务,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驿站也彰显了广德人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甘露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