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烟头兑换鸡蛋 “小礼物”兑出“大文明”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09:03

“弯弯腰、动动手,一周鸡蛋进你口……”8月25日,市文明办牵头开展的“烟头不落地 宣城更美丽”新时代文明实践有奖兑换活动刚一启动,就在微信朋友圈里瞬间刷屏。8月28日下午,在大坝塘广场的集中兑换点,兑奖还没开始,就有已经有市民拎着烟头来到现场。

“这项活动有新意,更有意义!”说起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家住前城上东郡的市民郝敬荣连连称赞,“活动很好,看到大家为我们的城市环境出力,还蛮有幸福感的。”市民黄在华提着捡来的烟头说:“兑奖不兑奖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为城市环境美化出一分力!”

志愿者正在登记

市民领到兑换的鸡蛋

市民领到兑换的鸡蛋

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拎着自己捡拾的烟头兑换了1盒鸡蛋。

大家都觉得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参与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将市民捡来的烟头收集在一起并进行登记、发放礼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兑换了2640个鸡蛋。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还组织志愿者发放了《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宣传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引导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环保生活方式,做文明友善的宣城人。

家长带着孩子在街边捡拾烟头(照片由市民提供)

据了解,活动启动后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在市区的街头小巷、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志愿者、市民捡拾烟头的身影。他们手提垃圾袋,细心地搜索每一个角落,认真清理路面、花坛、绿化带的烟头等杂物。在捡拾烟头的同时还积极劝导市民减少抽烟、不乱扔烟头,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图/夏奎 文/雷志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