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爱心清凉补给站”让整个夏日吹满凉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8 09:21

在刚过去的酷暑夏季层层热浪中,像交警、环卫工、建筑工等这样一群可敬的人,却头顶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可是,在皖南小城泾县却有着一股凉风吹满整个夏日,用爱心清凉着他们。

泾县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一线劳动者和缺少防暑条件的弱势群体,吹去保障“凉风”,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团团送清凉”“工会服务驿站”,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于7月30日正式启动。这已经是泾县爱心清凉补给站实施的第5个年头了。

为了进一步提升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实效,泾县在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了优化升级,规模更大,服务更优。“爱心清凉补给站”的点位布设数量从去年的7个增加至10个,能最大化为主城区户外工作者提供便捷服务,同时组建了一支“清凉补给站流动冰箱小分队”,每周最少2次为城区无补给点处的一线工作者、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的群众和医护人员派送饮用水。

梅紫婧、梅浩然这一对姐弟,连续两年“蹲点”爱心清凉补给站做志愿者,细心维护站点的整洁有序,保障户外工作者们随时取用饮品。

梅紫婧是爱心清凉补给站荷月楼站点的志愿者,今年已经是她第二年担任志愿者了,梅紫婧是宣城市工业学校一名高三学生,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达站点,在附近环卫工人的帮助下搬好冰柜摆放好饮品,开启一天的志愿者工作。看到有户外工作者走来,梅紫婧就会马上起身打开冰柜,方便大家拿取饮品,然后耐心的提醒大家“一次拿一瓶,不要浪费,喝完可以再来拿”。冰柜里的饮品不足,梅紫婧也会马上做好补充工作。别看她年纪不大,做起事情来一点也不含糊,饮品分门别类摆放的整整齐齐,物资的消耗也记录的十分仔细。空闲的时间,梅紫婧也会拿出书本认真学习,或者是在手机上背单词,作为高三学生的她丝毫不松懈。当记者问梅紫婧,怎么想到要来做志愿者?她是这样回答,“暑假在家里也无聊,不如出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锻炼自己,爸妈也很支持。”也许是受到姐姐影响梅紫婧九岁的弟弟梅浩然,有时候也会带上作业,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爱心清凉补给站当志愿者。梅浩然说:“我很喜欢在这里当志愿者,帮助大家很开心。”

除了社会招募的志愿者外,泾县实验小学的60余名学生和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志愿工作,承包了其中一个补给站点的志愿服务。除10个站点商家的全力支持外,泾县各单位、商家踊跃捐赠,截止目前已经收到3056箱补给物资,共消耗2800余箱饮用水物资,超过5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

“爱心清凉”补给点,源自泾县团县委、县总工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共同实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清凉补给站”项目,是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在5年的探索过程中,体制机制逐渐成熟,通过提前招募志愿者,对接爱心商家、单位,形成爱心合力,全方位传达文明理念。(汪成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