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到宣州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08:55

9月9日上午,市长何淳宽到宣州区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宣州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

何淳宽首先来到孙埠镇。孙埠老街位于水阳江东岸,现有历史建筑53座,于2019年被列为安徽省历史文化街区。何淳宽结合规划总平面图,听取规划编制、保护范围划定、历史风貌特色、保护提升工程等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街区现状。他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要落实分类保护要求,严控擅自拆改,优先做好历史建筑的修缮和维护。要统筹有序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改善街区人居环境。

水东镇以“一花七叶、金道银廊”串联境内旅游资源,打造水东大景区。在“一花”水东老街,何淳宽深入非遗主广场、沈家巷、十八踏各处,参观宣州窑博物馆、皖南皮影戏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等展馆,对引入宣扇、宣笔等非遗展示馆及开设非遗公益小课堂等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通过展示我市最具特色的文房四宝产品,营造浓郁文化氛围,丰富特色文化体验,充分彰显“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内涵和底蕴。在察看沿街店铺时,他要求统筹规划布局,精选商业业态,做好传统与现代、休闲娱乐与历史文化的穿插融合,更好地集聚人气。在琥珀蜜枣厂,何淳宽察看了割枣、煮枣、包装各环节,听取了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希望企业进一步做优品牌、做大市场。在水东古寨景区,何淳宽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情况。亲心谷度假区目前为宣州区疫情防控隔离点,何淳宽慰问了隔离点工作人员,要求科学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毫不松懈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期间,何淳宽还检查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