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人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9月18日上午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凌燕 发表时间:09-11 08:02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我市人防工作开展及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人防工作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及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防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人防指挥所建设、人防信息化指挥通信体系建设基本完善,人防指挥通信能力不断加强。人防基本指挥所历时3年于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全市共建成9个疏散基地和8个疏散地域,确定62个重要经济目标并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工作,经过2次修订的《宣城市人民防空方案》内容完整、数据详实;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纳入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人防工程建设严格按照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实施,全面实行“两规合一”;超额完成“十三五”人均防护面积建设任务;“互联网+人防政务”服务实现施工许可阶段与住建部门的同步受理、并联审批及“一张表单”,网办率100%,放管服改革取得实际成效;出台《宣城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制度、人防工程室内外标识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助力法治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采取随机抽查方式不断促进人防行业整治扎实有效开展;依托宣城市中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成人防教育馆,利用宣城军分区国防训练基地,将人防教育内容纳入国防教育之中。深入开展人防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活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人防意识。

据介绍,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依然是在9月18日9时18分统一鸣放。届时,全市所有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按规定依次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试鸣期间,我市还将组织人防工程平战转换演练、居民应急疏散演练、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信息传输、人防知识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演练现场的图像也将实时传输到市人防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