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喜报 | 我市运动员吴娟助力橄榄球联合队全运会夺冠
来源: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09:20

由宣城市教体局选送的运动员吴娟,在9月1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与队友密切配合、顽强拼搏、勇夺冠军,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体育项目第五枚金牌。9月18日,省体育局向宣城市教体局发来感谢信,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

9月18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橄榄球场,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吴娟携手奥运联合队队友夺冠,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5枚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闯进奥运赛场,最终收获第7名,实现了中国队在该奥运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进入全运会,中国女橄根据相关规定,以奥运会原班人马组成奥运联合队参加比赛。

22岁的吴娟是联合队13人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对战江苏队的比赛中,身穿4号球衣的吴娟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她抓住短暂的练兵机会,敢抢敢拼,奋力争先,格外抢眼。

(文图 | 张理想 范柏文)

·吴娟·

档案:1999年生于宣城市

战绩:2017年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橄榄球铜牌

2018年亚洲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铜牌

2021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第七名

·体育小百科·橄榄球

橄榄球因球的形状似橄榄而得名,起源于19世纪20年代的英国,是通过集体配合,射球入门得分或持球触得分区地面得分的对抗性运动。

7人制橄榄球是英式橄榄球运动的一种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但因人数少,比赛节奏快、对抗激烈程度高而且平均得分较高。7人制橄榄球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后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1996年,中国橄榄球协会成立,次年组建中国国家队。2010年6月,安徽省女子七人橄榄球队正式成立,曾获得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铜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铜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