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三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添“火”助“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15:19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旌德县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的理念,立足实际、精心部署、有序推进,为党史学习教育添“火”助“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内容形式多起来,点燃“兴趣之火”。该县统筹运用各种载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确保氛围抓得浓。县委组织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知识问答、短视频征集等活动,聚焦各镇各单位典型做法、成效。各镇、县直各单位结合实际,利用宣传橱窗、宣传栏、LED显示屏、条幅等多种形式,刊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和户外公益广告。该县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在全县34条公交线路80辆公交车上精心打造主题车厢,方便广大市民在乘车途中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的创新举措。利用全县73个学习型组织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已开展主题活动370余次,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兴趣。

学习载体新起来,激发“奋进之力”。该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竞赛、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县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开设《迎建党百年·党史竞答》栏目,目前已开展18期,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县公安局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机关读书会”21期;版书镇党委拍摄“党史知识百问百答”小视频8期;蔡家桥镇党委开展“青年课堂——青年公开课”6期;县委组织部推出了“党史‘晨读一刻钟’”活动,培养机关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每天的自觉习惯,每次围绕一个主题,每天固定在上班前15分钟,由一名党员领学,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红色家书、党史小故事等,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旌德县教体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百名少年说百年栏目”,组织广大青少年以“童心向党”为主题,每天早中晚播出3次,现已在应急广播、调频广播持续播发653条次,播放时长1983分钟。

转化成果干起来,践行“初心使命”。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县各镇、各单位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把“千名干部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1100余人开展入户走访,广泛征集意见建议369条。全县已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企政策进百企”等项目431个,受理群众诉求283件,已解决151件。截至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212名志愿者走访调研885次,解决群众诉求279件,完成项目清单234个。(金祖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