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打造“全链条式”高企培育服务新模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8:44

为做好园区企业高企申报工作,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宣城高新区通过“摸排发动、融资支持、梯次推进、预审上报”四个步骤,打造全链条的培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新模式。

深入摸排宣传发动。制定高企申报工作摸排表,对申报工作存在困难的企业,采取逐一上门辅导的方式,及时诊断问题,帮助解决申报过程中的难题。同时发动企业网格员对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撒网式排摸,细化了解企业情况,引导企业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宣城高新区现有高企34家,2021年第一批已申报高企19家(其中新增9家)均已通过,等待名单正式公布;第二批申报3家新增已通过区推荐。2021年已通过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通过逐一走访,梳理布局2022年高企培育企业10家和2023年10家。

创新融资支持方式。为简化科技型企业融资手续,缩短融资周期,与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合作,联合开展“科技贷”业务,主要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推荐。宣城高新区已有3批共14家科技企业成功申报“科技贷”,为6家企业成功放款2300万元。

梯次培育推进工作。按照“分类指导、梯次培育、重点突破”的思路,优化高企梯次培育路径。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通过梯队培育、差异扶持机制,积极推进创新型企业入库遴选,按照“招引、培育、储备、申报”的梯次,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为依托,选择一批成长性好、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申报。截止2021年9月,高新区高企培育库内共30余家企业。通过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培育,不断壮大各类创新型企业队伍,推进高企申报“后备库”军团持续做大做强。

严格层级预审把关。为提高企业申报材料的规范性、提供高效精准服务,邀请高企技术专家对各批次高企申报材料进行把脉预审,引导企业对标找差、查漏补缺,提升申报成功率。同时严格材料审查制度,科室把好形式审查上的每一个关口,两条线通力合作,形成完整工作链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