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社局精准发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09:36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百名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缓解用工短缺,做好用工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真招、出实效。1-7月,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954场,为1.57万家企业发布就业岗位36.57万个,解决企业用工1.85万余人。

组团分包联企。聚焦市开发区及现代服务产业园区100户企业,设立10个服务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局领导带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企业包保联络制度,围绕招工用工、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维权等企业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开展人社政策宣讲服务行动、人才政策进企业支持行动、企业用工招聘帮扶行动、免费技能培训推进行动、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行动等五大行动,以“我来办、帮你办”为原则,组织人社党员干部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靠前服务。

精准服务入企。人社党员干部广泛听取企业诉求,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即解决。需要人社内部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建立“列单、领单、办单、清单”工作制度和企业反映问题工作台账,确保办结一项、销号一项。同时,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以企业眼中的“一件事”为需求导向,依托已上线的“智慧人社”系统平台,着力清事项、减流程、压时限,实施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上门办,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截至8月23日,已走访园区企业84家,收集企业用工、人才培养、劳动合同签订等问题和建议49个,现场解决问题19个。

用足政策助企。强化落实稳岗扩就业支持性政策措施,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以工代训、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免报直发”等政策举措,着力稳住企业主体。支持企业人才培养,鼓励企业对员工进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对达到职业技能标准的员工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并按规定给予补贴。为民营企业职工破格申报工程系列中初级职称开辟绿色通道,激发释放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活力。为全市9479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2299万元,发放稳岗留工补贴1067.57万元。为全市11000余户参保企业综合减负6400万余元。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2.7万人次,发放补助资金2900余万元。为310余名民营企业职工破格申报中级工程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