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城市知多少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09:36

4.您知道所在社区(村)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吗,或者您知道所在社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①不知道    ②说不清    知道

我市2018年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所辖865个社区(村)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村)党组织书记担任站长,组建不少3支志愿服务队伍,主要围绕理论宣讲、教育体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宝城社区“家有好邻居”、巷口桥村“邻里守望”、军塘村义务治安巡逻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遍地开花,“红色星期五 志愿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月月行”、“文明实践 法治先行”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今年以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2.6万余场次,覆盖10余万人次,4个典型获得省级表彰。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常免费开放活动场所、安排志愿人员、公示活动计划,广大群众可以就近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参加活动。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开门询单—中心制单—群众点单—志愿接单—社会评单”的“五单”配送服务法,市区居(村)民可以通过“志愿宣城”(“志愿宣州”)云平台,点击“微心愿”浮窗在线提出需求,或者到实践站点向志愿者反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统筹需求后推出定制服务菜单,群众可按需点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