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庆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56.97万人次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16:40

十一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56.97万人次,同比增长7.3%,其中过夜游游客数量219.0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8892.97万元,同比增长10.9%,人均花费391.48元/人天。

十一国庆假日期间,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为主,研学游、乡村民俗游、红色旅游、夜市游成为此次假日市场旅游热点。国庆节前,我市举办了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丰富活动也吸引了本土游客及长三角周边游客来宣旅游。

红色旅游热度高涨。随着电影《长津湖》上映,红色旅游热度更上一层,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迎来游客高峰,游客们从一件件红色文物中,从导游声情并茂的讲述中,感受革命先辈的激情岁月。

红旅小镇增加“恐龙展”项目,各类恐龙和迷宫等游玩引起小镇游客爆棚,让来访游客在享受全家欢庆的同时深刻感受红色宣城,体味家国情怀。

宣城市文旅局深入挖掘全市红色旅游资源,精心编排市内红色旅游线路,同时借力高铁线路做好红色旅游宣传工作,让游客来我市踏上红色足迹之旅、追寻红色印记之旅、探索红色源泉之旅、追溯红色烽火之旅、感受红色焕新之旅。

民俗体验引人入胜。宣州区第六届昆山湖帐篷文化旅游节开幕,精彩的文艺演出,月下的篝火晚会,带给游客一场盛大的国庆盛会。

水东镇开展了“水东乐”文化体验周活动,为游客提供水东蜜枣、水东枣木梳、皮影戏、宣扇等体验活动,水东化石玉石博物馆、水东家城图书馆、水东美术馆等多个文化场馆盛大开馆。

泾县黄田“晒秋”传统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月亮湾景区水上乐园增加“打铁花”非遗项目并早期预热宣传,吸引了大量游客。

绩溪县龙川景区开展穿汉服免费入园活动,来自周边的汉服爱好者纷纷穿上汉服来龙川进行打卡。尚村“晒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充满参与性的民俗表演、趣味庆丰收活动、“传统婚俗”-抬花轿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与。

夜市经济蓬勃发展。丰富多彩的“夜经济”成为本次国庆假期的一大亮点,宣州区水东古镇、宁国市西村景区、旌德县城水街,引得众多游客和市民纷纷前往打卡。

“十八踏”是水东古镇的核心景点之一。在这里,一场动感十足的光影秀火爆“出圈”,呈现出现代科技与古镇文化的碰撞融合景象,带领游客回到了“盛世水东”,共同体味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古镇旧模样,成为水东夜游项目的打卡热点。泾县举办的非遗夜市上来自南京市和宣城市各县市区的30多名非遗产传承人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南京面塑、徽州三雕、宣笔制作、后山剪刀等非遗项目各展风采,让游客和市民在休闲娱乐中感受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假日市场井然有序。假日前,全市开展了文旅行业安全大检查。假日期间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落实疫情期间最大承载量不超过平时核定最大接待量75%的管控要求,各文化旅游场所做好游客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现象发生。针对新疆出现疫情,我市文旅部门积极排查全市赴疆、在疆游客人数,确保全市无疫情输入。坚持文明旅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提醒游客绿色出行、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