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市直各单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5:46

突出活动特色 强化学习效果

我市市直各单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市直各单位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突出活动特色,强化学习效果,切实把党员干部员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突出实效学党史。市直各单位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感染力。市直工委举办“学党史 讲党史故事”比赛,编印优秀作品集。开展市直单位党史知识竞赛,开设“党史故事我来说——百名机关干部说党史故事”广播专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市委党校开展学员“两带来”活动,组织学员带来一个热点难点问题和一个思想理论问题,开展学员撰写咨政报告专题辅导,动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学员开展咨政研究,开展夜学《党章》、履职经验交流等互动交流活动。团市委、徽商银行宣城分行团委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市基层团组织书记主题“微团课”大赛,大赛进一步引领了全市广大团员团干部学党史、砺初心、担使命。

凝聚合力解难题。市直各单位立足岗位职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深做细做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过程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多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廉政效能监测点(或廉政监测点),将监督触角嵌入到企业生产“一线”,进一步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市教体局有序扩大城镇学校学位供给,合理调整学区划分,出台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办学行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2021年,全市计划建设幼儿园26所、中小学5所。截至目前,幼儿园完工22所,中小学完工3所。宣城经开区把提升人居环境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扎实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启动石板桥、莲花塘2个社区改造工程,项目涉及综合管线改造、立面及楼道出新等,总投资约3500万元,涉及住户800余户。

用心用情办实事。市直各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人社局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爱心、真心、暖心、恒心”人社服务,设立老年人专座和服务专窗,对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可不取号直接优先办理业务形式。定期筛选出有人社业务办理需求的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老年人清单,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今年以来,为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告知承诺制等办理业务2700余人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为退役老兵办实事,有序开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着力打造宣城“七个优待”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特色品牌,目前共为162名退役老兵提供短期疗养。市市场监管局为规范中秋国庆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面加强两节期间市场监管,9月以来共检查商超、集贸市场48家,月饼生产企业51家。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