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情况调研座谈会
来源:市人大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8:5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市人民检察院

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司法公正情况调研座谈会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促进司法公正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法院监督职能促进司法公正情况的工作汇报,各与会单位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在促进司法公正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调研组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更新司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检察院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的能力水平。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在依法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工作职能作用,完善法律监督保障体系,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与合作能力,为促进司法公正,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会前,调研组一行赴宣州区开展调研,并赴上海市浦东区、南京市鼓楼区考察学习。(文/徐晨 图/谷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