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城市知多少⑬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9:54

13.您和您的家人接受过法治宣传教育吗?

①经常参加 ②偶尔参加 ③不参加

近年来,宣城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公民法律素质显著提升,我市普法工作连续9年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法治城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五五”“六五”普法先进城市。

一是普法内容“生活化”。提炼“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地域法治文化精神,开展“服务大局 普法先行”“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等主题宣传活动1.75万场,组织以案释法微宣讲749场、律师“一对一”帮扶2925人次,“普法微积分”制广泛推广,“金农法治家庭贷”发放贷款322.5万元。将法治元素植入皖南花鼓戏、皮影戏等“非遗”项目,《看门太守》《扬子普法记》等优秀作品广泛刊播,“宣爷爷”动漫玩偶、手伴等文化产品深受群众喜爱。

二是普法对象“最大化”。机关单位连续7年践行“阳历年开年学法、农历年开年考法”,全市大中小学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实施“家在宣城守法圆梦”等六大行动,发放“法治家庭”教育读本27.33万份,圆满完成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目标,成为安徽首例入选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开展面向家庭的普法主题实践活动,建设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的模范守法家庭”被吸纳入全国“八五”普法规划,成为宣城又一张国家级普法名片。

三是普法阵地“多样化”。提炼敬亭山“执法如山”文化底蕴,建成宛陵湖“行法若水”法治文化馆和文化公园、昭亭路“守法如行”法治文化主题街,形成独具宣城特色的“一山一湖一街”法治文化景观带。创成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3个,建成农村法治文化公园(广场)188个,全市村(居)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法律顾问、法律书屋、法律服务微信群“四个全覆盖”,让群众“随处见法,随时学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