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行"中小城市数字城市与数字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08:32

我市举行“中小城市数字城市与数字产业发展”系列活动

费爱国何淳宽吴爱国等出席

为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和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邀请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专家组来宣开展“中小城市数字城市与数字产业发展”系列活动。10月22日上午,先后举行了市政府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小城市数字城市与数字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副秘书长宋荣、刘玉超等专家学者,市领导何淳宽、吴爱国、郭金友、朱立军、宁伟、孙来福及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何淳宽市长和费爱国理事长先后介绍有关情况。仪式由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主持。

何淳宽介绍了我市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宣城人文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发展充满活力。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开放合作,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持城乡统筹,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坚持生态立市,积极打造美丽中国宣城样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宣城今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多到宣城走走看看、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指导宣城数字产业发展。

费爱国介绍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的情况。他表示,宣城是一方发展的热土。学会将充分发挥擅长的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与宣城市积极开展合作、提供咨询,招引企业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副市长孙来福与学会秘书长秦继荣代表双方,签订了市政府和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提供决策咨询、促进学术交流、深化“双招双引”、推动产业转型、助建创新平台等方面深化合作。

活动中,还举行了聘请费爱国院士、戴浩院士为宣城市政府发展顾问的仪式,何淳宽代表市政府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接着举行中小城市数字城市与数字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刘玉超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致辞。6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数字城市、企业数字化、乡村绿色振兴等主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单位人员,有关企业人员等参加论坛活动。

当日下午和23日,专家组在市区及部分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我市市情及城市交通大脑、企业数字化、数字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加快数字宣城建设专家咨询会、数字乡村建设座谈会。(宣城日报 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