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集中登记上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5 10:04

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的通告

为规范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国市监标创〔2019〕53号)等规定,我市将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上牌范围:

宣州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未办理登记的电动自行车。

二、上牌时间:

集中登记上牌期自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止。

三、上牌费用:

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实行免费上牌。集中登记上牌期结束后,对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再登记核发临时号牌(红底白字),对国标电动自行车按规定标准收费上牌。

四、上牌方式:

此次集中登记上牌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手机登陆“皖事通”或关注“宣城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线下设置若干个服务点进行登记上牌。

五、上牌网点:

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共设置32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具体点位附后)。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鼓励群众线上申请。

六、电动自行车号牌、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申领流程:

(一)电动自行车车主可通过手机登陆“皖事通”或关注“宣城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进入“电动自行车上牌”菜单进行网上申领。

(二)办理所需资料:车主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或收据、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或收据、车辆合格证如遗失,应签署电子承诺书。进入“电动自行车上牌”系统后按要求提交纸质资料的图片,上传车辆车架号、电机编码、车辆外观等照片(如车辆加装遮阳棚等须提前拆除)。

(三)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具有脚踏功能),按规定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绿底白字),并到上牌网点查验车辆、审查资料,通过后领取号牌并安装。

(四)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申领临时号牌(红底白字),车辆无需到上牌网点查验,后台审查通过后,车主可直接到上牌网点领取临时号牌并安装。临时号牌(红底白字)过渡期为三年,过渡期满后,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得在本市道路行驶。

广大市民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认真甄别,选择符合国标的合格产品,销售经营者应当提供车辆销售发票和车辆合格证。自2022年5月1日起,对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再登记上牌,对未按规定登记上牌仍上路通行的,依法予以处罚。

登记上牌工作咨询电话:

0563-3033257(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分公司)

0563-12123(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特此通告。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