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政协民宗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11:18

11月11日上午,全省政协民宗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赵宏海主持会议,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万以学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各地政协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夏涛对全省各级政协民宗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二届省政协以来,全省各级政协民宗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进程中民族、宗教领域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能,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夏涛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民宗委的政治定位和方向,把政协民宗委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从民族宗教工作角度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民宗委的履职优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推动民族乡村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民宗委的履职水平,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双向发力”,建强“两支队伍”、深化沟通联系,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大局。

吴爱国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交流会在我市召开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民族宗教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全省政协民宗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宣城召开,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努力提升民宗委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民宗委委员、省辖市及省直管县政协分管副主席、民宗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在宣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赴我市小九华、云梯畲族乡、水东老街天主教堂等地实地考察。(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