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11:18

11月12日上午,市长何淳宽在市区实地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黄敏出席座谈会。

何淳宽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九小学、二小贝林校区,深入学校图书室、古筝室、体育馆、录播室、电视台等教育教学场所,详细询问学校办学、师资建设、课后服务课程设置、作业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学校“双减”推进、“五项管理”等情况汇报。

随后,何淳宽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市教体局、宣州区政府分别就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及市区中小学“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学校、教师及家长代表围绕“双减”工作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改进建议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何淳宽指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双减”政策精神,立足我市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更好落地落实。

何淳宽强调,要直面工作难点,转变教育理念,坚持分类施策,实现学习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教学研讨与交流,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努力做到课堂教学“提质量”、课后服务“树品质”。要突出学校教师关键作用,引导教师大胆尝试,发挥个人特长开展课后服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大力推进科普、体育、艺术、劳动等综合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动手能力、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双减”、支持“双减”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市“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黄敏传达了全省“双减”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宣州区政府、市教体局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区学校、教师、家长代表参加座谈或调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