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健全信用监管机制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16 20:49

宣城:健全信用监管机制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我市于2015年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今年8月,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截至今年10月末,信用信息专题数据库已累计归集基础信用信息目录4014项和信用信息数据3.39亿条,涵盖市本级、县市区共277个部门,其中,今年1-10月归集基础信用信息目录130项、信用信息数据311.69万条,归集双公示信用数据12.2万条。

不断健全信用约束与信用修复工作机制。今年1-10月,共有190个部门对33131个主体进行信用查询。落实信用修复“一网通办”,目前已修复4605条“信用中国”失信记录,为近千家企业恢复自身信用,其中今年1-10月修复“信用中国”失信记录1467条。今年7月,市信用办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培训,帮助企业掌握信用修复流程和方法,获得一致好评。

我市已建立失信异议处理机制,企业通过“信用宣城”网站提出的异议信息一经核实,立即更正或撤销。2020年度信用优化营商环境(政务诚信)评估,我市位列全省第5位。最新一期(8月份)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得分排名,在261个参评地级市中宣城市位居全国第40位,全省第5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