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何淳宽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1-18 08:06


11月17日下午,市长何淳宽调研民政工作,实地察看社区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飞彩街道团山社区,何淳宽察看了解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该中心是我市首家大型综合性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服务平台完善老年人养老管理,致力打造以社区养老服务网点为支撑的“互联网+新型社区”养老模式。在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何淳宽走进老年人活动室、康复理疗室、餐厅等功能区,对中心“党建+智慧养老”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何淳宽察看了消防监控场所、心理咨询空间、智慧化养老间等地,认真听取了中心功能设施、智慧养老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期间,何淳宽认真听取了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情况介绍,并重点检查了社区、福利中心疫情防控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何淳宽认真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老龄事业、康养项目谋划等工作情况汇报。何淳宽强调,要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大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力度,完善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制度,延展社会救助内容,提升救助服务水平。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资源整合,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手段探索符合基层实际需求的养老服务模式。要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科学规划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落实。要立足现有资源优势,瞄准市场,把握产业,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全面推动我市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