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2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4 09:00

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和监测结果,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32个乡村被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榔桥镇黄田村被纳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月亮湾村位于被誉为“华夏毛竹第一镇” 的蔡村镇境内,这里山清水秀、秀峰峻岭、层次分明,连绵百里,驱车而至,扑面而来的阵阵清风、夹杂着春竹的馨香,映入眼帘的是层峦叠嶂的山峰,还有满山遍野的翠竹,河中成群的鱼虾尽情的嬉戏,远处深山中,不时地传来伐竹工人阵阵伐竹声和船工号子声。这里被多家电影制片厂选为外景基地:《月亮湾的笑声》、《月亮湾的风波》、《红色的记忆》、《渡江侦察记》等等多部优秀经典的影视作品都曾在此拍摄外景。

黄田村位于榔桥镇,该村现存古建筑56处,单体建筑135栋,主要民居有洋船屋、崇德堂、荣禄大夫弟、思慎堂、思永堂、培风阁、聚星堂、旗峰公家庙等。洋船屋是一组私家花园式住宅,占地4000多平方米,外形象“轮船”,船内建有房屋20余幢,共72间居室,125道门,分前、中、后三部分组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过四季风雨和历年霜雪,至今,洋船屋风范依旧,古韵依存。那青砖黑瓦于陈旧清幽间诉说着历史的曲折幽深,见证着主人的聪明才智。追寻洋船屋那散发出的独特魁力,你会被一种美所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