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上马石,藏着初冬美丽景象
来源:绩溪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3 09:43


上马石村,位于绩溪县东南面,此地人勤物丰,物华天宝,气候宜人。据《绩溪县地名录》关于上马石自然村的来历,相传明太祖朱元璋曾在此倚石上马,故名。

初冬的上马石村,清晨升起的白雾笼罩在鳞次栉比的古村。山间层林尽染,美得令人窒息。在这里,偶遇初冬的美好,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忙里偷闲的时光,感受这个季节呈现的最美风景。

绩溪紫园,就位于这块土地之内,这里是通往龙川景区的必经之道。绩溪紫园浓缩了徽州民居构建的各种风格,是集游览、住宿、餐饮、会议、休闲于一体的旅游景区。这里汇聚了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之精华,是一座园林式的建筑群。

绩溪紫园由五凤楼、古碑廊、徘徊亭、待云阁、环翠桥、葫芦塘、承泽堂、松枫堂、高云堂和闺阁楼等组成,集中了亭台、楼阁、民居、祠堂、牌坊等徽派村落建筑的各种元素。

初冬,与三两好友邂逅上石马村,一探紫园魅力景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