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慈善协会换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冬云何淳宽出席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08:43

12月8日下午,市慈善协会换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民政厅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冬云,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宏汉出席。

张冬云对近年来宣城市慈善协会所做的工作和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宣城市慈善组织和慈善力量进一步壮大,7个县市区全部成立慈善协会,广泛发动各方社会力量,重点开展了扶贫济困、助学助医、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一系列关爱救助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政治立会作为社会团体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扶危济困。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围绕赈灾救助、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大力开展各类慈善活动,让慈善力量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三要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品牌。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活动,打造口碑好的慈善项目。要主动融入对接沪苏浙,深化慈善组织互动交流,推动长三角慈善一体化发展。四要健全完善机制,充分彰显活力。持续完善募捐资金和财务管理监督机制,做到在阳光下依法行善。

何淳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热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慈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市慈善协会积极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洪涝灾害等捐赠救助活动,在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何淳宽强调,一要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纾民困暖民心。社会各界要积极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以爱心和善行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带动和引领社会风尚向前发展。二要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慈善事业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教育。多方募集慈善款物,不断创新资金募集机制,推广“企业冠名基金”等做法,引导社会各界普遍参与慈善、奉献爱心。结合不同群体的需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救助活动,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和救助实效。持续提升慈善事业公信力,建立和规范慈善工作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让每个环节公开、透明,科学、高效用好每一笔善款。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保障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单位要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健全完善慈善组织体系,将慈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慈善组织要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能干事的职业化慈善工作队伍。

颜银河当选新一届会长。他表示,协会将在广泛开展慈善活动、做好慈善项目、用情服务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开创我市慈善工作和慈善事业新局面。

会上,余宏汉宣读了中华慈善总会贺信。会议审议了《宣城市慈善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秘书长等。会议还举行了现场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